我校举办第十七届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08  来源: 

51831日,我校举办第十七届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

518上午,海南省第十七届科技活动月暨三亚市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在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举行,我校郭树理副院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典礼。

518-31日,我校举办了科技活动专题展览,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海南省科技创新成就,讲述了科学家追求真理、淡泊名利、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故事等系列内容。

526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黄明钊组长、吴焕开副组长以及组员李家子、方文彬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在学校党委书记詹少斌,校长魏应彬,党委副书记刘明鹏的陪同下,参观了科技活动月展览。

518-31日,我校行政部门、教辅部门、相关二级学院部和各班级学生参观了科技展览。

526-27日,“物小智”科技服务队走进琼海市第一小学和琼海市实验小学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社区服务展示活动。此次社区服务展示主要以“科技进校园”为主题展开科普宣传活动,以科学课程作为连接中小学和高校的平台,依托我校软件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工程技术等专业特色,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融入能让青少年容易接受的编程知识,将我校师生自主研发的科普作品引进中小学,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和研究性学习,延伸科学课程,形成“双向互动”,让更多青少年喜欢科学、热爱科学。

522,网络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海桂坊小区开展社区电脑维修与网络维护志愿活动,选派专业教师提供技术指导,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电脑线路接触不良、链路老化等问题。活动中,志愿者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理论知识以及服务意识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期间,来自海南省第三卫生学校的300余名学生在我校进行了一次“高校之旅”。同学们参观了艺术馆专业录音棚、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室、芯片级检测与数据恢复实训室、汽车技术实验实训中心、电子商务实训室、财务管理综合实训室、手工会计实训室、用友VBSE实训室、会计工厂实训基地、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VR动画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南海工匠工作室、王伟大师工作室等16个场所,并开展了热菜、面点、食品雕刻成果展示、食品雕刻速雕教学技能体验观摩。

62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科研政策交流会,科研设备处副处长刘来权主持会议,各项目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科研设备处副处长刘来权就省科技厅、教育厅、学校等有关科研政策进行解读。会中,各位教职工认真倾听,踊跃发言,对项目申报、科研经费报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更好地深入了解教师申报课题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结题、科技成果转化等科研工作有重要意义。


收藏本页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