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日期:2022-03-16  来源: 

根据学校“能力提升建设年”之“大培训”安排,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工作,切实提高我校申报项目质量,311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104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学校副校长郭树理教授做专题报告。各院部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近三年来承担厅级(含)以上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中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及产学研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会。培训会由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刘来权主持。

首先,郭树理教授深刻剖析了我校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职业本科”和“双高院校”创建等方面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校长足发展和教师个人提升的重要支撑,总结分析了省内兄弟院校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情况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他强调,一是由产学研合作处牵头,各学院(部)应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摆在本部门的突出位置,要坚持提前谋划、普遍撒网、重点培养、精益求精,抓好项目遴选和培育工作;二是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深入挖掘广大教师的科研潜力,提高申报质量。各学院、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谋划,确保2022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有新突破。

随后,郭树理教授作了题为“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概况,逐项列举了2022年基金申请形式审查要点,最后结合自身作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负责人和评审专家的角度,从学术层面就如何撰写一份好的申请书、撰写申请书常见问题分析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在注重课题创新和申请书质量的同时,也要注重把握基金动态、科研积累,加强学术交流。在随后的现场答疑环节,郭树理教授从如何挖掘我校基金项目选题、基金项目经费如何使用等方面,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普遍关注的问题,培训和答疑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副校长郭树理教授做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辅导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现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