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处开展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学习
日期:2022-04-15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产学研合作处开展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学习

为规范学术行为、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营造严谨、务实的学术文化氛围,促进我校学术研究活动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学校“能力建设年”培训计划安排,414日上午,产学研合作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在1121室,开展了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学习,会议由刘来权处长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刘来权处长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第40号令)和《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预防和处置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琼软院〔2021267号)等规章制度,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近期教育部通报的几起学术不端及学术失范行为典型案例,归纳了学术不端及学术失范行为常见的表现形式,指出学术诚信是学术创新的基石,学术不端行为是对学术诚信的严重背离和对学风的重大伤害。最后,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推动学术规范有效贯彻落实,展开了讨论。

通过此次关于学术规范及学术道德的专题学习,我处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严谨治学的重要性,将积极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道德氛围。

下一步,产学研合作处将结合学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分批次组织各项目负责人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切实增强教职工的学术自律意识,将学术规范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文化氛围和科研质量的自觉行动,常抓不懈。

收藏本页